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all叶】巧合三十题5/30(中)

接上( • ̀ω•́ )✧
我觉得我能写很长……
真的不说谎话,真的能写很长,脑洞一开停不下来_(:зゝ∠)_
——————

05.冤家路窄(下)

“这个好!你自己留着,说不定还能用来防身。”叶修突然想到一个问题,“等等,boss会对我们造成伤害的对吧?”




20.

“那怎么算?”楚云秀问叶修。





“问工作人员啊,要不然他们跟着我们带路的啊。”叶修走到随身的工作人员旁边。






“原来是这样……”肖时钦已经问过了,同样的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唐昊也都清楚所谓boss的攻击方式。





周泽楷,叶修,楚云秀三人听罢,也都觉得boss的攻击方式,有点奇葩。





“丢……丢沙包??”楚云秀一脸的不可思议。



21.

“韩队遇到的boss没丢沙包吧?”喻文州看着工作人员,一脸的质疑。







“因为没想到韩队居然这么快遇到boss,所以只是进行驱逐。”工作人员答。







“这样啊……”喻文州一边思考着一边说,他把那张纸翻来覆去,想着这个究竟是什么意思。




22.

江波涛是一个人行动的,他找到了一个长达十秒的僵直。




然后迎面碰上了王杰希。




两个人没说什么就互相错开了。




“你最好别动什么歪心思。”王杰希突然开口,然后消失在楼梯口。





“呵,我怎么可能不动呢……”江波涛心里清楚王杰希说的是什么,但是观众只当江波涛要谋财害命。



23.

叶修还是把燃烧瓶给了楚云秀,自己拿着线索去其他教室了。






“都是boss,有什么好怕的……”叶修一边嘟囔着一边在教室里翻找,在打开盒子的一瞬间,他还是被吓到了……





“啊!”叶修把盒子甩的非——常——远——,然后喘着气惊魂未定。盒子里有个小丑,还是弹出来的那种。





走的不远的楚云秀还是过来了,一边拍着叶修的背一边说“没出息”。





24.
张新杰在找到四五个技能后,想到了什么,然后跟队友说明,顺便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






[不愧是战术大师]
[推理的差不多啊]
[啧啧啧节目组还是斗不过脏心杰]
[前面脏心杰的别跑我给你加个buff]
[心脏的胜利]
[还是叶神反应快]
……




“哎……”张佳乐看着纸上的字迹,叹了口气,“没想到居然是荣耀设定的基础上想出来的……真是失算。”





“百鬼夜行的彩蛋我们运气不怎么行,叶修应该早就推理出来了,他在职业群说了碎片的获得方式。”张新杰分析道,然后又在纸上画了一个boss的活动范围。






“啧,不知道他被吓成什么样。”张佳乐不禁想知道叶修被吓的样子。






这时从二楼传来一声惨叫,可以说是非常惨了。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收拾东西往楼下飞奔。






因为那是他们很重要的人的声音啊。




25.
“你们好啊……”江波涛无奈地跟张新杰,张佳乐打招呼。





“你们怎么都下来了?”叶修往韩文清身后退了退。





“没什么啊,就下来看看。”孙翔看着叶修。




“看看你被吓的怎么样了。”黄少天开口,“是谁还没进去就说我们不要被吓的啊是谁是谁是谁打脸了吧哈哈哈”




“我那是战术性地叫人,你看你们这不是都来了吗?”叶修环望四周,理不直气也壮。






“啧,出息。”韩文清往后看了一眼。“都散了吧,我们可是对手。”







“都去找线索吧,游戏还没结束呢。”喻文州摆摆手,先离开了。



26.
大家都假装散开,实际上同队的都凑一块开始讨。




“我们要不要现在去杀个boss?”孙翔看了看江波涛和张新杰。




“技能够的话就上吧,趁早。”张新杰这样回。





“张新杰你记了boss在哪里吗?我们赶紧去赶紧去我找到挺多技能的走吧走吧走吧。”黄少天试图赶紧离开这间教室。




这间教室的窗户特别的破烂,但遮光效果不是一般的好,显然是负责人为了突出恐怖的气氛特意换的。而且,因为是鬼屋,所以会有一些“小零件”吓吓他们,比如之前的小丑盒子,同样的,还有稻草人一类的盒子。




窗帘也是破破烂烂的,时不时还有鬼飘来飘去。




分辨boss和鬼,要看长相的。




但是荣耀里的boss长得都鬼里鬼气的,只好在每个boss的手臂上缠上荣耀标志的丝巾。而这些丝巾会在被选手签名后随机抽取幸运观众送出。




环境真的有够恐怖的,而且明明是大白天的,居然这么阴森。





张新杰看了看表,已经九点三十九分了。



“别着急啊,不用看线索的啊。”苏沐橙拍拍黄少天的肩,说。



“对啊,不看线索怎么知道打哪个boss。”张佳乐也跟着一起怼黄少天。




“哎……其实全部boss打一遍也不是不可以。”江波涛说,“但是很明显这些boss是不够分的。”




“那会不会是……”




27.
“杀人?”




“什么?那不就跟网游里爆团长一样吗?”王杰希听了叶修的话,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有什么不对劲的,既然是网游设定为基础,那当然是有网游的一些规则啊。”叶修嘬了口随处可见的饮料,这里顺便插条广告,茗乾绿奶茶,真的很好……哎哎哎别打人……



“有点不太道德吧……”喻文州在纸上画画画,显然他也画了boss地图。



相比之下叶修的纸就很清楚明白了,全是字,几楼,哪间教室,一目了然。但都是别人碰到的,他基本就活动在安全区,也就是没有boss的地方。



呵,就他那体能,能从一边跑到另一边都是奇迹。




不得不说这个教学楼真的特别大,一层楼一个级都不为过。整栋建筑有三层,顶楼不开放,一楼进门的地方比起其他地方简直可以算是灯火通明张灯结彩。用来照明的是那种小夜灯,外边看起来像蜡烛。




叶修有点庆幸是白天来,因为白天这里还算亮堂,他看过微博上po的图,大晚上的这里简直不要太恐怖。


“额,现在也不是在网游里啊,爆他们又不掉装备,该不会红名。”叶修想起了他和魏琛在兴欣初建时讨论过的内容,有点心虚,但是脸上各种无所谓。



“嗯……我们还是先去老老实实杀boss吧。”肖时钦拿出他至今找到的所有线索,还有荣耀的技能。


“等会儿,有个很重要的问题。”唐昊突然开口,“技能要怎么用?”



28.
是的,荣耀里的技能大部分都要武器触发,还有就是身体。那怎么触发这些技能呢,难道还要找武器?还是直接把图标扔出去?




然而节目组给的方案还真就是找武器。武器的大小和游戏中的大小是差不多的,用的材料很软也很轻。在使用技能前把图标扔出去就好了,但是一定要有对应的职业武器。




“是不是应该还要加一条喊技能?”方锐疑惑地问。



“嗯,给摄像头也可以。”工作人员点头。




“哎……那还真就是网游里打boss了……”李轩说了句话,“那把技能重新分配一下吧,毕竟一个人不可能拿着一大堆武器吧?”



“就按照职业角色来吧。”苏沐橙提议。




29.
“不——行——!”王杰希看着叶修。


“为什么!不是很合理吗?!”叶修也看着王杰希,双颊微微鼓起,皱着眉,别提有多可爱了。


[嘤嘤嘤叶神卖萌了!!]
[啊好想揣兜里!!!wwwwww]
[太可爱了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
[呜哇王杰希你看叶修给你卖萌了你就答应他啊]
[对啊不就是怂吗你们要好好保护他啊!]
[嘤嘤嘤叶神太可爱了]



“就因为你是散人所以不能用高阶技能?那低阶呢?”王杰希忍不住揉揉叶修的脸,“卖萌也没有用。”




“谁卖萌了啊,低阶技能你们要用来衔接的啊,我拿了你们怎么衔接。”叶修·理不直气也壮。





“但是我们现在追求伤害最大化啊,哪来的衔接问题。”看着周泽楷一把拍掉王杰希的手,楚云秀一脸的“你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呢”。




“我……扔不准,给我不就浪费了吗?”叶修把技能图标统统放课桌上,然后坐在节目组临时放置的干净的椅子上。



“唉……不就是怕被追吗,直说啊。”连韩文清也是和楚云秀一样的表情。



“没关系,我保护前辈。”周泽楷默默地站叶修旁边。



“谢了啊小周。”叶修开始指责其他人,“你们看看小周,再看看你们,此时此刻我只想吟诗一首。”





众人一副“你吟,你吟了你也得打boss”的表情。





“寒夜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你讲的话像是冰锥刺入我心底,爸爸真的很受伤……”得,干脆唱出来了。



30.
最后叶修还是揣着低阶技能上路了,他们第一个要去打的boss是沙鹰,毕竟第一个推理出来的。




“哟,还真有武器。”楚云秀看着韩文清从犄角旮旯里拖出一把剑,不禁感慨。





“哟,冰雨,我瞧瞧。”叶修看着这把剑,没错,这把剑就是冰雨,和夜雨声烦的那把简直一模一样。




“怎么办我好想把它从窗户扔下去。”喻文州看着这把剑,和叶修狼狈为奸。“我也是。”叶修回。





“不可以。”周泽楷问了工作人员,说这样是犯规的。



“唉……那就只能……”叶修满脸地高兴。




31.
“少天,过来!”叶修一个人站在教室门边,看见黄少天就喊。




“老叶!哟这不是我的冰雨吗老叶你有心了啊你还特意给我送过来你是不是喜欢我哎呀近看这冰雨还真挺好看当然啦老叶你在我心中是最美……”黄少天一边走一边说。



“嘿嘿。”叶修抿唇一笑,然后一把把冰雨扔教室里,朝着黄少天走来的方向就跑。




“叶修……我日……”黄少天看着女鬼boss旁边的冰雨,不禁脏话脱口而出,“你本人……”





32.
叶修干完好事就和周泽楷汇合去了,千机伞和荒火还没有着落,只有周泽楷手里拿着碎霜。



其他人也就只有韩文清和楚云秀找到自己的银武。


此时此刻,叶修不禁在想,会不会另一队的把他们的武器也丢boss那儿了……


然后就被唐昊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说了句话:“你以为他们像你啊。”




“嗯,这么高明的想法也就我才能想到。”叶修一边翻着四年一班教室的讲台一边说。

评论(6)
热度(88)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