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喻黄叶/all叶】逃(27)

_(°ω°」∠)_

哦对了这里征集一下少天的异能,因为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可以往他身上套。

最开始设想的是狮鹫,然而,不符合我的构想。

所以,这里诚恳地向各位求助,如果有好的异能请评论告诉我(´• ᵕ •`)*拜托啦。

·暑假蹦跶欢点儿的话要食言真的万分抱歉。
·高三了准备收心学习,更新绝对没那么勤。
·对不起等更新的各位。
·也谢谢一直追这篇连载的小可爱们(你们真的太可爱了(´• ᵕ •`)*(连载一年了快(闭嘴!)
————————

27. 两公里
  
  叶修第一次展现他的能力是在三天前。
  
  那时候叶修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不仅能下床,还能揭瓦。然而其他人对他的态度跟对圈养型保护动物一样,散养怕被天敌吃,连走远一点都怕被草叶割到。
  
  你说说,这还怎么让人家揭瓦!
  
  不是,怎么让人家适应末世生活呢?
  
  其实叶修多少也能理解他们,毕竟自己已经没了一次,谁知道下次还会不会这么幸运活过来呢。对失而复得的东西总是显得格外重视些,也是正常的。
  
  叶修这段时间猫在荣耀职业联盟总部的宿舍里,这次圈地把联盟总部也圈了进来,而荣耀职业联盟作为这里变异几率最高的组织,必须接受来自教会的专业培训。
  
  培训地点就在联盟总部。
  
  每回黄少天给叶修端午饭过来,总能看见叶修趴在窗边,朝楼下看那些变异人训练。叶修什么也没跟他抱怨过,被护得太过也好,没变异也好,甚至于死而复生,叶修都是淡淡地笑着接受。
  
  他对身处的环境并不在乎,似乎只要让他活着他就很满足了。
  
  叶修的房间刚好能看见广场,现在稍微空旷一点的地方都被用来给变异人训练,有些达到E级的变异人直接参与各地的清剿。
  
  黄少天把午饭放下,B市的基地条件好很多,无论是伙食还是资源。当然,暖气还是没有的。这段时间气温慢慢回升,虽然回升的速度不快,但还是给了他们一些希望。
  
  “老叶,吃饭了,今天特意给你打了点蔬菜。”黄少天走到叶修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好。”叶修转身接过餐盘,除了在食堂吃以外,其他时候一日三餐都有人给他送上来。喻文州很早就变异了,最近忙于强身健体,以及加强对异能的控制,然而每天的早饭还是他给送来的。
  
  “前些天研究院那帮人趁着天气回暖,把那些耐寒品种的蔬菜种下去,现在刚好能吃上,还好我去的早不然就没了……”
  
  末世的蔬菜显得异常珍贵,现代转基因技术虽然可以培育出抗虫耐寒等各种品种,但对于末世的极端环境显然不适应。最开始的时候连续降温让很多蔬菜都冻死了,研究院那片试验田里的东西也死的差不多。
  
  唯一能稳定供应的大概就是那些变异之后的家养动物了,研究院花了很多时间确定那些变异动物的肉能吃,而且不会有副作用,周边地区的人才敢去猎那些动物吃。
  
  最开始也有人去吃那些野蔌的,因为不会处理吃了苦头的人不少,弄不到维生素的人只能嚼嚼那些野菜了。
  
  现在有些人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节奏,有些输电线变压器没被破坏的地区还能用得上电。C(China)国五百多万(应该是这个数据)信号塔,除非全被破坏个遍,通讯才会受阻。
  
  有些地方供不上电的主要原因就是疯长的树木和持续的降雪。尽管高压输电线走的比较高,奈何树越长越高。末世前那些千年古树的规格现在随处可见。
  
  “吃饱了,出去走走?”叶修放下碗筷,对黄少天说。前几天一直在下雪,今天放晴了,而且也没那么冷。
  
  叶修想出去看看,顺便找他父亲说说让他摸枪的事儿。
  
  哪怕不能摸枪,先让他打好身体基础也是可以的。小时候被父亲拎着跑过负重,打过桩,握着军刀练习刺、砍的力度和角度,直到手磨出血泡……
  
  然而最后离家出走的理由并不是那些训练,而是为了游戏。 叶修的童年还是快乐的,每次累得不行了父亲会把他们两个抱在怀里,一手一个。那时候还小,父亲就这样带着他俩去洗澡。
  
  电脑椅上坐了那么久,身体素质也越来越不如从前,甚至习惯都改了很多。
  
  “行吧,我陪你走走。哦对了……”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端着盘子往外走,还不忘回头看看叶修。
  
  两个人笑着走出房门。
  
  ·
  
  从叶父办公室里出来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就在刚刚,叶修拉着黄少天敲进了叶父的办公室。
  
  ……一段很长的闲聊后。
  
  “不行,你身体好利索了吗就想摸刀摸枪?”
  
  “怎么没好利索,我现在还能上房揭瓦呢。”
  
  “你现在别说揭瓦了房都上不去。”
  
  “爸……”
  
  “别这样看我!”叶父皱眉,把视线投向桌上的文件。
  
  “爹啊——”
  
  “行行行赶紧给我跑两公里去!别在这儿碍事儿!”
  
  ·
  
  “你爸还真是……”黄少天朝叶修笑笑,伸手揽过他的肩带他朝体育馆跑去。
  
  体育馆离这里满打满算恰好两公里。
  
  “他最受不了我和叶秋撒娇来着,小时候跑累了就这样叫他,百试百灵。”叶修拨开黄少天的手臂,跟着他跑起来。
  
  黄少天收回手,控制好速度领先叶修半步——这个距离最好,他要是领先太多叶修容易产生疲劳心理。这个距离也恰好能让他俩交流。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样说话,我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不过不亏。”黄少天喘上一口气。
  
  “我亏啊!”叶修伸手敲敲黄少天的肩。
  
  ·
  
  等跑到体育馆叶修已经累得不行了,中途还停下来休息过。相反,黄少天因为这段时间的锻炼跑完气都不带喘的,在体育馆门边儿的箱子里拿了两罐水,递给叶修。
  
  “你……开挂了吧?”叶修扶着膝盖喘气,双腿跟俩面条儿似的使不上劲儿。
  
  “从你醒开始我就开始锻炼了啊,现在把你扛起来就跑没问题。”黄少天把人拉起来,让他靠在自己身上喘气,给他拧开水让他润喉。
  
  刚跑完刺激两公里叶修喉咙都是冒烟的。喘一口气都跟得了哮喘似的,黄少天都怕他一口气喘不上来。
  
  喝完水又休息了会儿,才缓过来。
  
  “太久没这么跑过了。”叶修直起身,往体育馆内走。黄少天拿着水跟上。
  
  “你中间起码走了一公里,跑一下停一下,要是扔训练营里教官准第一个把你逮出来,让你多跑两公里。”黄少天对叶修说。
  
  “得了吧,我可不想去那地方。”叶修想起小时候父亲带他俩参观新兵训练,不禁抖了一下。
  
  体育馆内有一些变异人过来登记,不得不说教会这个组织还是不错的。
  
  第一,它维护了末世初期大部分地区的秩序,最起码那些地区没有出现变异人欺压普通人的情况。
  
  第二,它提供了变异的各种资料和训练方式,一开始上面那些人觉得很奇怪。调查之后发现它的那些训练方式合情合理,而且是多方讨论的结果,专业性不言而喻。
  
  黄少天陪叶修转了一圈儿,等回到联盟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了。
  
  现在算来应该是十二月份,前两个月真的是硬挺着过来的。B市(北京)开了两个月的供暖才挺到气温回升,马上又要迎来严冬。
  
  吃过晚饭喻文州过来陪了会儿叶修,九点整全基地只剩下必要单位的电力输送,其他地方全部熄灯。
  
  刚好九点整,喻文州和叶修聊着聊着突然陷入一片黑暗,只有月光映照进来,模糊地描绘出两人的轮廓。
  
  “居然关灯了。”叶修笑了笑。他们坐在窗边,月光轻而易举洒了他半张脸,“在这儿休息吧,挺黑的,我怕你害怕。”
  
  “你不说我还真不怕黑。”喻文州轻笑。
  
  “明天早上晨跑的时候叫我。”叶修摸索着盖上被子。
  
  “好。”
  
  ·
  
  第二天,又是一个大晴天。说实话,现在外面大部分地区都在与丧尸,还有那些变异的野兽搏斗,真的很难想象谁能睡得像叶修一样香。
  
  等叶修自己醒过来喻文州已经晨跑完了,并且还把他的早饭带了回来。
  
  “我昨天说什么来着?”
  
  “你想吃涂蓝莓果酱的面包。”
  
  “……”叶修盯了他半晌,喻文州才妥协道:“我看你睡得有点熟没好意思叫。”
  
  行吧,怪他昨天跑累了。
  
  

评论(11)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