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all叶】叶修的Minecraft服务器生存直播间

阅前注意事项:

 

   小短篇

  

  被“缺德佬”三个字蒙住了心。

  这三个字文中可能会出现,但不带贬义,仅作调侃。

  

  今天下午一直在玩缺德阵容,和朋友“毕竟我们缺德”“我们缺德佬老缺德了”中度过。

  

  仅作调侃,仅作调侃。

  注意避雷。

  

  梗来源:B站up主:少年Pi;和我一起玩儿mc的小伙伴。

    字数:8000+,请注意阅读时间。


————————

  

  “大家好。”叶修开启直播间,观众很快涌了进来,人气直线飙升。

  

  [叶神我们今天玩什么呀?]

  [今天刷新副本吗?]

  [还是又直播扫三小时雷?]

  ……

  

  “我们今天直播玩儿Minecraft,也就是mc。”叶修笑咪咪点开了桌面上的一个图标,游戏开始加载。

  

  等待地图载入的过程中,叶修稍微跟不知道这款游戏的观众介绍了一下。游戏载入之后,眼尖的观众发现叶修点开的是多人游戏。

  

  在连接服务器载入地图的时候,叶修笑着说:“相信大家已经注意到了,我们今天玩儿多人生存。”

  

  [跟谁呀?]

  [有谁?]

  [叶神跟谁玩儿呀?

]

  ……

  

  “来,开麦。”

叶修看地图载入之后,直接进去撸木头。

  

  “大家好。”

  “你们好啊。”

  “嗨。”

  ……

  

  [!!!!!]

  [woc这全明星???]

  [woc我王爸爸!!]

  [???喻队??]

  [等等,黄少呢?]

  ……

  

  “等等,谁把我麦禁了?”黄少天叫叫嚷嚷地进入游戏,走到叶修旁边,把叶修撸了三块木头没撸干净的树挖完。“老叶老叶我去跑图了,服务器撑得住吗?”

  

  [惨  黄少   惨]

  [惨  黄少   惨]

  [惨  黄少   惨]

  ……

  

  “要是撑不住我就别打荣耀了。”叶修偷偷白了黄少天一眼。

  

  其他人进服务器之后,发现自己出生在一片橡树林。Minecraft的出生地是由地图种子决定的,有些地图种子出生地是特殊地形。当然,如果不输入种子,那么地图就是随机的。

  

  橡树林也不算特殊地形,这次的出生地很正常。

  

  因为树林这里地上都是泥土,而且附近也没有找到裸露的矿洞,叶修只能在地上抛了个坑。

  

  “三块木头全部做木板,一共能有十二块木板。”叶修打开背包,“用四块木板可以做一个工作台。因为我们自带的合成台只有二乘二,很多东西都做不了,所以需要一个三乘三的工作台来解锁更多物品的合成。”

  

  [嗯嗯嗯,懂了。]

  [乖巧. jpg]

  [这游戏有点意思]

  ……

  

  叶修合成完工作台之后直接戳地上:“两根木棍三个木板,能做一个木稿子,木稿子可以用来挖石头。”

  

  接着就地阶梯式往下挖,大约四格之后就能看到石头。

  

  另一边服务器里进来一些人,他们也没开口,由着叶修给观众介绍。

  

  他们也是有一部分玩这个游戏的经验的,最起码知道钻石要用铁稿子挖。

  

  “我们先挖三块石头,然后造一个石头稿子,这样挖掘效率会快一些。”叶修造完石稿子之后准备跳回原来挖的坑里,继续挖石头。

  

  “来文州,这把稿子给你用。”叶修看见离他最近的是喻文州,直接把木稿子扔给他。

  

  [为什么不用掉呢?]

  [因为木稿子效率低耐久低,就跟有蓝装就把绿装换下来一个道理。]

  [懂了。]

  [而且这样省大家的时间啊。]

  [有道理有道理]

  ……

  

  喻文州捡起稿子,跟着叶修跳进那个坑,挖起石头。

  

  “老叶,我跑到一个村庄!”黄少天欢呼,“这个村庄还挺大的,还有铁匠铺。”

  

  [?这才跑了多久?]

  [铁匠铺好哇]

  [铁匠铺是啥?]

  [村庄有铁匠铺意味着有铁匠,铁匠可以换取装备,包括钻石品质的附魔装备哦。]

  [但是要刷交易,有点麻烦]

  ……

  

  “坐标?”王杰希开口,他已经揣了一把木斧头,一把木稿,十几块橡木原木准备往村庄跑。

  

  “534,23,33路上宰几头羊做个床记录重生点。”黄少天一边说一遍把坐标打在聊天框里,“旁边还是一片平原,可以选择这里当主城。老叶过来把这里设置成出生点。”

  

  “等会儿,我先弄点素材,等会儿再过去。”叶修说。

  

  [这是准备在那里安家的节奏]

  [这次所有人住一块儿吗?]

  ……

  

  叶修看了一眼弹幕,说:“这次都住一起吧,挺想看看主城能被我们造成什么样。”

  

  “我先过去整一下地形?”肖时钦开口,他也准备好一堆材料准备过去了。

  

  “我也去,人多快一点。”魏琛已经朝着黄少天报的坐标开始跑了。

  

  “也行,自己的造家材料自己整哈。”叶修悠哉悠哉地砍着树。

  

  语音里一片“知道了”。

  

  [我总觉得叶神有什么阴谋]

  [俺也这样觉得]

  [阴谋  叶修  阴谋]

  

……

  

  叶修看见他们这样说,笑了:“我能有什么阴谋啊,别编排我了。”

  

  游戏内大概是二十分钟为一天,白天的十分钟叶修全部用来砍树挖石头,顺便造了把石剑杀羊取肉和毛。

  

  在mc里,熔炉是一个非常必要的方块,它和工作台的必要程度差不多。铁、金、石头、玻璃、肉类、马铃薯以及仙人掌绿,都需要用到熔炉。

  

  肉类有生熟之分,生肉有可能附带饥饿(忘了是饥饿还是中毒)效果,而且只回复一格饱腹度;熟肉没有任何debuff,而且回复的饱腹度是三格,相当赚。

  

  熔炉可以将原木转化为木炭,木炭可以用来制作火把,也可以当做燃料,和煤炭的作用差不多。

  

  而燃料除去木炭和煤炭,还有木制品和树苗。

  

  夜幕降临,跟着叶修砍树挖石头的也都过去黄少天那边了。叶修啃着羊肉,美滋滋地问:“现在谁在主城?”

  

  “都在呢都在呢,地形还没整完。”魏琛说。

  

  “有床吗?睡一下。”王杰希手上没停,因为选址和村庄之间隔了一条河流,他正在利用平地形挖下来的泥土把中间填出一条通道来。

  

  [嘶……叶神怕不是要使用肮脏的管理员权限]

  [比如T开头P结尾的传送技能]

  [???]

  [服务器没禁用指令?]

  ……

  

  “没有呢,服务器的指令除了gamemode 0和gamemode 1,都可以用。”叶修瞟了眼弹幕,然后打开聊天栏,输入/tp weichen。

  

  [解答时间]

  [提问时间]

  [这啥意思啊]

  [ gamemode 0和gamemode 1是切换生存和创造的指令。]

  [创造模式可以飞行,可以获得游戏内所有方块。]

  [一般创造模式用来测试模组和玩儿建筑]

  [因为叶神没有添加模组就不具体举例啦]

  ……

  

  “哦,我刚刚打的指令是传送,还有/ back返回死亡地点,/ home传送至家

等等。”叶修补充。

  

  “老叶你也太赖皮了吧!”黄少天看见叶修传送过来,挥舞着石头铲子表示抗议。

  

  “人家本来也没禁用啊。”魏琛帮着叶修说话,他已经圈好地盘,准备造家了。

  

  “我这儿有床,你们可以过来睡一下。”叶修把床放下来,自己躺上去,记录完重生点之后起床让其他人睡。

  

  床在mc中是相当于复活点的东西,但是只记录最后一次睡觉的床作为重生点。而且床周围最少要留一格实体方块,否则床的重生点不生效。

  

  当周围有怪物游荡时,无法使用床跳过夜晚。

  

  如果服务器里需要跳过夜晚,要服务器里所有人都躺在床上睡觉。

  

  [睡不着的原因:你周围有怪物在游荡!]

  [噗呲]

  [我也想睡叶神睡过的床qaq]

  [俺也想……]

  [游戏里的也行啊qaq]

  ……

  

  魏琛离叶修最近,直接跑过去点击床。

  

  

起来之后还说了一句:“我是第一个。”

  

  叶修起完床之后就去圈地了,揣着一兜原木原石,还有杂七杂八的东西,背包已经没有空位了。

  

  “好黑啊。”叶修稍微感慨了一下。

  

  大家睡完叶修,的床之后,心满意足地开始各干各的。周泽楷没有参与整地,他揣着二十来个梯子和跑图的时候顺手挖的煤炭到地底挖矿去了。

  

  他凑到叶修旁边。

  

  “前辈,这个给你。”一枪穿云形象的方块人朝叶修丢了一堆火把,还有一堆铁。

  

  [!!!]

  [楷皇已经富成这样了吗?!]

  [woc这半组铁啊!]

  [??楷皇您倒是先给自己整一套铁套啊]

  [这半组铁一套铁套加全套铁质工具……]

  [相当于保送啊……]

  [半组铁等于32个……]

  ……

  

  “你等等,给你两组原木。”叶修收下这半组铁,丢了两组橡木给他。

mc的大部分物品可以堆叠,一般以64个物品为一组,一组物品占用一格背包空间。

  

  那边周泽楷好像笑了一下,说:“地底的熔炉还在烧,还有。”

  

  “没事,这些已经够用了。”叶修在地上插上火把,把周围点亮。

  

  “这个也给你。”周泽楷给叶修丢了五颗钻石。

  

  [???]

  [????]

  [?????]

  [这人怎么这么欧?!?]

  [不是吧?直接附魔台走起了?]

  [隔壁村庄还能搞点书做书架]

  [嘶……]

  [你们这进度有点快啊。]

  ……

  

  “你直接拿去做稿子吧,造个附魔台。”叶修把一组原木做成木板,“我这边先做点箱子存东西。”

  

  “好。”周泽楷用叶修戳下来的工作台做了把钻石稿,又做了个铁桶,提了桶水就下去挖黑曜石了。

  

  岩浆遇水会变成黑曜石,黑曜石的用途有二,附魔台,地狱门。黑曜石的硬度还可以防游戏里爬行者的爆炸,但是一般不用来造家。

  

  

因为硬度实在高,用低效率附魔的钻石稿挖它都很慢。

  

  制作附魔台需要三个黑曜石,两颗钻石,和一本书。附魔台可以给工具、武器、装备附魔,能提高它们的各项数值,拓展它们的功能。

  

  [不得不说……]

  [叶神真是……]

  [实用至上主义的玩家。]

  ……

  

  叶修整了个火柴盒,方方正正,唯一的装饰是两扇门。

  

  “啧,前期开荒,能摆点箱子熔炉就行。”叶修不甚在意弹幕,甚至还觉得自己的火柴盒那叫一个棒。

  

  把身上的杂物全部放进箱子里之后,叶修拿了两块铁一个木棍,把熔炉里的羊肉带上,做了把铁剑就出门砍怪去了。

  

  “其实这个档是有模组的,加了个僵尸意识和精英怪。”叶修一边砍僵尸一边说。

  

  “我已经遇到了……”右下角弹出一行字:weichen被僵尸杀死了。

  

  “您的床已遗失或被阻挡?”魏琛看着聊天栏里的提示,发现自己在出生点,旁边空荡荡,是被叶修砍出一块空地的树林。

  

  [又回到最初的起点]

  [呆呆地站在橡木前]

  [打下指令,回到死亡地点]

  [不知道是谁把床拆了2333]

  [太缺德了草(中日双语)](霓虹语的草有大笑的意思哦)

  [刚从黄少直播间回来,是他干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公屏们把兄弟打在哈哈哈上]

  [我笑死]

  [ xswl]

  ……

  

  语音里笑成一片,魏琛无奈输入/ back,还好他的东西没有人捡走,那一块地方没有人在,怪也被刷掉了。

  

  叶修砍着砍着怪晃悠到一片农田旁边,栅栏分割了好几块区域,他仔细辨认了一下,马铃薯、小麦、胡萝卜这三样比较有用的作物都种上了。

  

  估计都是从隔壁村庄薅来的。

  

  王杰希在农田里劳动,他现在在种路上拿的甘蔗。

  

  “你已经种上田了?”叶修走过去。

  

  “嗯,不然没有东西吃,都嗷嗷待哺呢。”王杰希种完甘蔗,“你们不是准备造附魔台吗,要养牛种甘蔗,我先弄了。”

  

  “嘶,我这儿有腐肉,也能吃,就是越吃越饿。”叶修明里暗里都在让王杰希给他点儿吃的——他刚刚刷怪把为数不多的羊肉吃完了。

  

  “给。”王杰希用小麦给他做了几个面包,他自己拿出熟猪排,当着叶修的面吃得香。

  

  [你吃猪排我吃糠]

  [叶神:终究是一人扛下了所有]

  [哈哈哈]

  [叶神:好叭]

  ……

  

  “那我接着打怪去了。”叶修离开农田,继续刷怪,“还有谁在跑图的吗?”

  

  “我,我还在跑。”其实黄少天的声音一直没停过,他一直说路上的景色,连看见一群羊都要说出来。

  

  “老叶老叶我跟你说这一片花是真的多,超级好看的。”

  “老叶我看见一片黏土山,截图发群里了。”

  “哇这里有马!把坐标记下来。”

  

  “有看见丛林带点特产回来。”叶修跟黄少天说。

  

  “你是说丛林树苗还是丛林木,可可豆要吗?丛林好像还有西瓜,你要吗?丛林还有豹猫和鹦鹉,但是驯服了就是我的了,所以我带不回去。

  

  “除了豹猫和鹦鹉都给我带回来一点吧。”

  

  “好的没问题,我现在跑进黑森林了,需要深色橡木吗,我给你带点树苗回来?”

  

  “也行。”叶修看了看天色,已经快天亮了。

  

  “天亮了,我先去把怪物掉落存一下,然后我们去跑跑图?”叶修跟弹幕商量。

  

  [好呀好呀!]

  [黄少是往东边跑的]

  [叶神:懂了,我往西。]

  [往西的鹅鹅鹅]

  ……

  

  叶修看见弹幕,轻轻地笑了一声:“懂了,我往西。”

  

  弹幕笑得更欢了。

  

  “老叶你不想看见我沿路的风景吗?”黄少天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然后开始作妖,“以前那个天真的黄少天死了,是你亲手杀死了他,现在和你一起打游戏的,是钮钴禄……丛林神庙!”

  

  “怎么了,钮钴禄丛林神庙?”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

  

  “我快走出丛林了,看见一处丛林神庙啊,还有鞍,我好了,我有马可以骑了。”黄少天直接挖进丛林神庙,打开里面的箱子。

  

  一些特殊建筑里会放有箱子,还有一些特殊地形也会有箱子。箱子里的奖励很丰富,大都是资源,珍贵的经验修补的钻石装备也是有可能出现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我去隔壁村庄把村庄先围起来,免得村民晚上被僵尸杀了。”

  

  [叶神这个语气,总感觉……]

  [阴谋  叶修  阴谋]

  [阴谋  叶修  阴谋]

  [虽然保护村民这件事十分平常]

  [但我品到了一丝不对劲]

  

……

  

  

  叶修把物品存了之后,拿上三组原木,做完栅栏之后说:“这橡木也不太够了,等会儿去砍一点好了。图可以等会儿再跑,但这些重要的事情,一定要现在就做。”

  

  这一本正经的语气不仅唬住观众,还唬住 薅了一个村庄农田里的小麦 驯服一匹马 准备继续跑图的黄少天。

  

  “老叶我准备往家里跑了,你等等我把东西给你。

先别跑图啊,等我!”

  

  “嗯,好。”

  

  [叶神绝对不是为了丛林木]

  [也不是为了可可豆]

  [更不是丛林树苗]

  [还不可能是西瓜和西瓜种子]

  [嘶……]

  [首先使用排除法,叶神不是为了黄少天。]

  [再排除黄少天身上的所有物品]

  [所以……]

  [战术后仰. jpg]

  [嘶,叶神图个啥。]

  ……

  

  叶修瞥了一眼弹幕,慢悠悠地把村庄用栅栏围起来,一边围一边说:“我能图什么啊,其他人都去搜集资源去了,主城除了我、种田的王杰希、挖矿的小周,还有谁照顾村民啊。”

  

  顺便做了一发科普:“mc里的栅栏是1.5格高,史蒂夫,也就是你的游戏角色,和僵尸、骷髅、苦力怕(爬行者)等大多数生物都是两个高。而且跳跃高度不会超过1.5格,所以用栅栏围起来是相当安全的。如果觉得还不够,可以围两层。”

  

  叶修只围了一层,围完就去砍树了。

  

  砍着砍着天黑了,黄少天也快回来了。

  

  叶修慢悠悠地往自己的火柴盒里存东西,留下铁剑铁稿铁斧头,和一些食物,准备迎接黄少天。

  

  “老叶老叶你看我的黑马帅不帅!”黄少天骑着马从远处跑来,准确依靠小地图找到叶修,停在他面前。

“黑马可是跑得最快的马!”

  

  “帅帅帅,我把橡木放箱子里了,你自己去拿,把东西放在箱子里就好,等我回来我会处理的。”叶修把黄少天带到自己的火柴盒前面。

  

  黄少天下马,开始抓药。

  

  “我顺便帮你整理算了,话说你这火柴盒是真别致,够方。”

  

  叶修无视黄少天的叨逼叨,骑上黄少天的马扬长而去。

  

  路过王杰希的农田时还试了一下马的跳跃高度,发现能跨过栅栏之后他更快乐了。

  

  [???]

  [惨 黄少 惨]

  [惨 王杰希 惨]

  [太缺德了2333]

  [黄少:我马呢?]

  [现在懂叶神想要什么了]

  [他只馋黄少的马]

  [黄少:终究是一人扛下了所有]

  [没人心疼一下王爸爸被踩坏的田吗?]

  [王爸爸辛辛苦苦种田,被叶神一个跨栏,没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害,几格锄头耐久而已。]

  ……

  

  弹幕嘻嘻哈哈,还有说嘴上说着要去告状的。

  

  叶修轻轻地嘘了一声儿。

  

  [好的好的,不打小报告]

  [此时,王爸爸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此时,黄少天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

  

  叶修跑出快五百格之后,麦里终于传来黄少天的声音:“我马呢?我的马跑了?”

  

  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你找找。”

  

  黄少天一边念一边找:“没有没有,真的不了了,老叶你在哪儿?有看见我的马吗?”

  

  “没看见,你的马,它可能真的没了。”

  

  “?”魏琛缓缓打出一个问号,“我合理怀疑你们两个讲脏话。”

  

  “我也觉得是。”喻文州附和。

  

  “没有没有,陈述事实。”黄少天和叶修纷纷否认。

  

  [2333]

  [虽然说出来不太合适,但是这是事实]

  [马真的没了。]

  

……

  

  有黄少天的粉丝蹲了一波,回去跟黄少天说是叶修干的。

  

  “老叶?”黄少天的话,突然变少。

  

  “咳,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您请说。”

  

  “我那一匹黑色的马不见了,它现在载着你在这个广阔无垠的世界里奔驰。”

  

  “嘶……你说的这个马,它……好看吗?”

  

  “它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你别把它搞丢了,就算它被怪杀了,你记得把鞍搞回来。”

  

  

“好的好的。”

  

  “明天上线跟我PK。”

  

  “你那边好卡啊,你在说什么?”

  

  “我可去你的吧。”

  

  [叶神,装傻充愣第一名]

  [选择性失聪]

  [惨 黄少 真的 惨]

  [相当惨]

  [感觉黄少突然究极卑微,咋整]

  [没事,他会重振雄风的]

  [?我怀疑你ghs]

  [你应该这样,重振♂雄风]

  ……

  

  “我田被谁踩了,叶修?”王杰希突然开口,凉凉的,像班主任在后门抓玩手机的一样,又凉,又渗人。

  

  “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哦?”

  

  “好叭是我干的。”

  

  “我要粘液球。”

  

  “有缘碰见就帮你打。”

  

  [可能是觉得装不下去了吧]

  [黄少还可以骗,但王爸爸真的骗不了。]

  [哎,还是黄少比较好骗。]

  

……

  

  叶修跑图没跑出什么东西,倒是跑到一处村庄的时候看见有猫,直接把人家的干草堆拆成小麦跟村民交易,拿到绿宝石。

  

  找了个能换鱼的村民。

  

  一次驯服。

  

  [????]

  [?????]

  [??????]

  [感谢用户叶修送出的问号风暴]

  [我是该感叹还有这种操作]

  [还是该感叹叶神的欧]

  [不如一起感叹算了……]

  ……

  

  “还是异瞳的白猫,真是赚到。”叶修凑近自己的猫猫,仔细观察。“再弄一个吧,这样回去之后我就能养一窝猫了。”

  

  叶修找了一圈,又发现一只蓝色眼睛的橘猫,用两条鱼成功收买。

  

  叶修心满意足地骑上马,带着猫回家了。

  

  因为猫有个AI,当主人距离自己比较远的时候,会瞬移到主人身边。当然,这个距离不能跨地狱门,也不能太远。

  

  把猫猫安顿好之后,他就开始搭猫舍。

  

  这个猫舍比他现在住的火柴盒还大,而且隔壁喻文州过来倾情赞助石砖等各种材料,还帮叶修的猫舍做了亿点点装饰。

  

  成品出来后不仅叶修感叹猫住的比人好,弹幕也在感叹。

  

  [喻队简直是建筑大神……]

  [太强了……]

  [喻队的家离猫舍超级近的。]

  [??那个自带庭院占地面积巨广的是喻队的家?]

  

[是啊,看见喻队手撸的树了吗?]

  [强 喻队 强]

  [再一次感叹猫住的比人好qaq]

  ……

  

  “前辈,你要不要去我造的家里看看?”

  

  “好啊。”

  

  叶修去参观了一圈,发现喻文州造的哪是家啊,是豪华大别墅。

  

  “要不你就住这儿吧,我带你看看储物间。”

  

  说是储物间,实际上占了整整一层楼。

  

  喻文州的建筑风格偏日式,带了个用石砖铺地围的不规则庭院,庭院里种上花花草草,还有喻文州用原木、栅栏、树叶搭的树。

  

  按钮和压力板也是可以用来装饰的道具,被喻文州灵活运用。

  

  总之,造得很棒。

  

  叶修之后又去看了一眼周泽楷的建筑,偏中世纪风,建筑整体占地面积不大,内部装饰很到位。

  

  简单来说就是很有生活气息,甚至还有个厕所。

  

  旁边有一大片麦田,周泽楷甚至在麦田旁边往下挖,加上栅栏和石制阶梯,养了一批羊。

  

  王杰希也是实用主义流派,房子随意搭个顶,盖两层,顶多把承重柱用原木表现出来,剩下的全用木板填充。

  

  黄少天还没造家,只搭了个地基,他说他要用石英造家。

  

  现在附了一个时运三在地狱里埋头苦干。

  

  石英只能在地狱里,通过挖下界石英获得,挖石英给的经验也多,是除了打怪以外最快来经验的方式。

  

  而且石英的材质很接近现代建筑,所以用石英的一般是现代建筑流派的。

  

  叶修啥流派也不是,他最后住进喻文州留给他的房间里,顺便把东西都存进喻文州的储物间。

  

  没什么,只是喻文州的建筑离猫舍近。

  

  观众跟着叶修参观了一圈,觉得喻文州早有预谋,奈何没有证据。

  

  几个月之后,这片地方完全变了。

  

  主城外多了一个人工挖掘出来的湖,各种建筑齐飞,风格迥异,却又诡异地融合在一起。

  

  各种小心思都被运用起来。

  

  猫舍旁边一块地方多了个小池塘,粉色玻璃片和绿色玻璃做的荷花,底下藏上萤石灯,晚上风景特别漂亮。

  

  叶修仿照喻文州的树,做了一颗粉色的樱花树。粉红色的玻璃片四散在空中,像飘零的樱花花瓣。

  

  这个存档最后一次打开,叶修带着观众参观了他们的主城。

  

  原本简陋的设施被完善,一条浮冰和船组成的通道延伸到远方——通往他们找到的末地的位置。

  

  主城正中心上当,是一个巨大的荣耀图标。

  

  

白天的景色观察完之后,叶修打开聊天栏,输入gamemode 1,游戏模式切换为创造。

  

  /time set night(不确定time和set中间有没有+号,老实纯净生存玩家没切过)

  

  切换夜晚。

  

  夜晚一个地方的灯火,反映这个地方的繁荣。

  

  主城里看不见核能火把,他们把火把全部替换为红石灯和萤石,还有他们跑图跑出来的海晶灯。

  

  [好漂亮!]

  [虽然是一步一步看着这座城做起来的]

  [但是观赏模式还是好震撼啊]

  [猫舍顶上加了猫耳朵!]

  [树在发光!!]

  [据苏女神说,幕后他们每一棵树都把最顶上那块原木换成萤石]

  [太美了叭!]

  [好想住在这种小镇里555]

  ……

  

  “我们最后去一趟末地吧,复活末影龙,再杀一次作为结尾。”叶修把游戏模式切回生存,身上是早就准备好的装备,还有一艘白桦木船。

  

  船+浮冰是整个游戏里最快的移动速度,他们很快就到达末地门。

  

  确认人到齐之后,所有人一起往末地传送门跳。

  

  末地传送门是笔者认为mc里最好看的东西,末影之眼摆满之后,正中心三乘三的区域里会出现传送门。

  

  传送门里是星空。

  

  末地水晶摆好,龙蛋也放好。

  

  末影龙复活,他们像打boss一样,避开mc伤害无效判定的同时,将末影龙击杀。

  

  和第一次打末影龙一样,他们收集龙息,带上附魔台,让经验留在最赚的30级。

  

  最后所有人回到主城,通过矿车,去到整个主城最高的地方,一身顶配的钻石装备只留下一个鞘翅。

  

  叶修切换游戏视角为第三人称。

  

  “三。”

  

  语音频道里数着。

  

  “二。”

  

  弹幕也开始刷了起来。

  

  “一!”

  

  所有人从最高处俯冲。

  

  落在他们没有改造过的,平原地形的一块地方。

  

  “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这个存档到时候会分享出去,你们可以自行参观。”叶修让所有人站到他身后,调整视角,好让观众看得见他们所有人。

  

  “下播啦,我们去吃宵夜!”

  

  “拜拜。”

  “拜拜。”

  “我要吃烧烤!”

  “下个游戏见!”

  “拜拜拜拜!”

  “晚安!”

  ……

  

  [晚安!]

  [拜拜!]

  [灰灰!]

  [我也想吃宵夜!]

  [吃烧烤的那个是魏老大吧233]

  [88!!]

  [晚安安!!]

  [啾咪啾咪!!]

  ……

  

  ——

当前主播未开播……

  

——————

作者叨逼叨:

  个人很喜欢mc这款游戏,自由度很高,除了基岩能破坏和放置所有方块,和这个游戏的名字Minecraft一样。

  玩过很多档,自己生存没玩太久,倒是和朋友一起玩过很多档。

  

记得最清楚的是我第一次造樱花树的档。

  (于是之后的档我都热衷于造樱花树)

  个人还是很喜欢玩建筑的,是个生存建筑玩家。

  最近没怎么玩啦,一起玩mc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少了,最近的一次除了服主就只有我和另一个人。

  再之后就玩别的游戏去了。

  

  Minecraft是我玩过感触最深的游戏,第一次进入存档、撸树、造工作台,到最后拐猫、刷CD、探地狱堡垒。

  

  从一开始玩mc晚上不敢出去,没有床,只敢搭高然后窝在上面等天亮;到现在看见小黑只想着它的末影之眼。

  

  只能说“此生无悔入mc,来生愿做方块人”。


评论(33)
热度(2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