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喻叶】年兽,粘受。

呃,是绯欢老师的新年小故事。


是19年春节的赌来着。


(被数学锤烂脑壳)


———————————


    年兽的故事流传甚广,年间的许多习俗也来源于年兽。

  

  传闻年兽害怕竹筒的爆鸣声,也怕红纸,可以用红纸和爆鸣驱赶年兽,从而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和好年。

  

  这种传闻有人信,也有人不信。

  

  没有了古早的饥饿劳苦,人们可能无法体会那时的迷茫,和寻求信仰的渴望。我们今天的许多习俗,不就是农耕时代人们所寻求信仰的方式吗?

  

  “那他们也不能放鞭炮啊……”

  

  叶修捂着耳朵藏进被窝里,有些……也许是十分无助地说。

  

  “城里禁燃,这里是乡下,很多人还保留这样的习俗。”喻文州隔着被子把叶修紧紧的搂进怀里,“抱歉,我也不知道他们会挑在这里。”

  

  他很自责。

  

  叶修往喻文州怀里又缩了点 闷闷地说:“是我非要跟来的。”

  

  他们在一起三个年头,大吵小吵,也都只是生活的调味剂。

  

  叶修作为一只刚诞生没百年的年兽,因为极少作恶,形态能力,远没有上古时期的年兽那样强大,甚至有时比人类还要弱。

  

  这个有时指过年期间。

  

  他不太怕红纸,但很怕爆鸣声,喻文州都不知道这孩子怎么过来的。

  

  

还好那天外出捡到了他。

  

  而这只十分弱小的年兽总是会干出让人又气又笑的蠢事,化形之后更是粘人得要死。

  

  上次出差千交代万交代要好好照顾自己,不敢做饭可以点外卖或者上妈妈家住上几天。

  

  结果这人等他一走立刻就蔫儿了下来,什么事儿也没做。要不是他加班加点两天弄完那边的事,还不知道这只年兽会饿自己几天。

  

  把叶修照顾好之后喻文州骂了他一顿,他很少生气,因为其他人不值得他生气,而且他脾气也确实很好。

  

  那次算得上是大吵了,之后叶修趁喻文州睡着了偷摸溜进客房。怕钻被窝的动静吵醒喻文州,只敢跪坐在地毯上,趴在床上睡。

  

  喻文州醒了之后看见叶修,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自己跟他生什么气呢,他除了黏自己,还黏别人么?

  

  这次来乡下是家里决定的,这里是他们老家,回来看一看老一辈,也体验下风土人情。

  

  以往他们都留在城里过的年,也不知道是不是网上那些个视频让父辈想体验淳朴的农村生活。

  

  临走时喻文州想说自己跟叶留在城里过年,父母那边估计也会同意,也就住两三天的事儿。

  

  叶修不想喻文州难堪,就说其实自己很想去,拉着喻文州磨了好半天。

  

  结果今天就赖在被窝里哪儿都不敢去,好像周围布满了蛇蝎。

  

  “要不我带你回家?”喻文州实在是受不了叶修这副害怕极了的样子,他的心也跟着怀里的颤抖一抽一抽地疼。

  

  “你陪我就行。”叶修半张脸探出来蹭蹭喻文州的脖颈,这一动作让他俩都有点安心。

  

  

喻文州陪了他整整一上午,期间家里人也没来催他们。

  

  “该去吃饭了,嗯?”外面的鞭炮声此起彼伏,饭点的时候都会放鞭炮,不过饭点过后会清净一点,只有小孩儿玩二踢脚。

  

  “嗯。”叶修从被窝里出来,喻文州亲力亲为帮他换衣服,末了牵着他走出房门。

  

  “哟,醒啦?”喻母经过客厅看见他们,笑道。

  

  “妈。”喻文州和叶修喊了声。

  

  “哎,叶修身体不舒服啊?”喻母看叶修脸色不太好,关切地问。

  

  “嗯,可能有点水土不服吧,头疼了一早上。”喻文州把椅子往自己身边拉了拉,让叶修坐下。

  

  外面鞭炮声不断,他们家也准备点。

  

  喻文州把叶修的手松开,把自己的衣角塞进去,自己上手捂住叶修的耳朵。

  

  旁边表弟看见堂哥这样做,有些柠檬的同时也准备接受七大姑八大姨亲切而友好的新年问候。

  

  因为是在自己家门口放,鞭炮声很大,叶修在第一声响的时候就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一把抱住喻文州就往人怀里钻。

  

  鞭炮放完,表弟在被催婚的间隙伸过头来酸溜溜地说了一句:“哥嫂感情真好啊。”

  

  “羡慕自己找一个去,别总盯着我老婆看。”喻文州娴熟地给叶修夹上一块鸡肉。

  

  “我可是喜欢妹子的啊,别瞎说。”表弟给自己安排了一块鱼。

  

  “你瞅你那损色,那个女孩子能看得上你,也就眼瞎了能问你要电话号码。但凡要是眼睛好使,谁能看得上你啊。”舅妈毫不留情地戳穿表弟的“谎言”,“你就知道羡慕你哥,有本事你自己找一个去。”

  

  ……

  

  午饭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也许是表弟被无情催婚现场实在好玩,叶修总算吃下半碗饭。

  

  还被亲戚问候怎么就吃这么点。

  

  喻文州好一通解释才拉着叶修回房间午睡。

  

  叶修窝进喻文州怀里,听着外面零星几声爆竹声响,呼吸着喻文州的味道,缓缓进入梦乡。

  

  到了晚上叶修是没办法睡个好觉的了,喻文州跟家里人说了声,晚饭过后开着车带着叶修回家。

  

  回到家中叶修还有些恍惚,喻文州以为他是被吓傻了,一把抱起他进了浴室。

  

  洗过澡之后叶修回过神来,被爆竹声吓了一天的脑子也总算是清醒了。

  

  城里禁燃,只有极远的地方传来的声响,完全不影响入眠。喻文州捏了捏叶修的耳垂,凑前去吻了吻他。

  

  说来也奇怪,他们从未分开超过三天以上。喻文州抚着叶修的背突然意识到这个问题。

  

  喻文州把实现投向怀里安睡着的人,心想,这并不奇怪。

  

  除了叶修是个技能点没点在生存上,是个粘人精之外。

  

  他们俩,谁都不愿意分开。

评论(3)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