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喻黄叶/all叶】逃(35)

 

勤勤恳恳更新,补档这个星期补不了,得下星期回去才能搞。


————————


 35.快攻

  

  “我觉得这样效率太慢了。”黄少天捧着碗说。

  

  “臣附议。”叶修从热气腾腾的海鲜味粥里抬起头。

  

  “叶修和唐柔可以单走,你们的攻击距离可远可近,单兵作战能力很强。”喻文州给自己盛上一碗,“而且你们的反应也很快。”

  

  喻文州把粥放在桌上,继续分析:“韩队突进能力很强,但很怕伏击,如果丧尸的攻击很隐蔽的话,韩队是很吃亏的。你可以把莫凡带上,乔一帆跟着我。二、六、十能力还有缺陷,需要我辅助。”

  

  “黄少天你情况特殊,自己挑一组跟着吧。”

  

  叶修听及此,心咯噔。

  

  然后在午休两小时后带着黄少天上路了。

  

  唐柔随身带了葡萄糖,全程开着【光辉】,周身浮起密密麻麻的光的碎片。

  

  丧尸几乎是还没近身就被【光辉】切成碎片,忙的薄薄的一层光里,蕴涵着巨大的能量。当唐柔直面一支十几只丧尸组成的丧尸群时,她抬起手,两片碎片消失的下一瞬间,连眨眼的千分之一的时间都没有,丧尸群突然爆炸,断肢残躯被炸得七零八落。

  

  唐柔踩着尸块往更深处的电梯井的方向去,背对着跟过来的叶修和黄少天,抬臂摆手,示意自己一个人没问题。

  

  电梯门被暴力切割,几片碎片闪烁,底下的密闭的电梯里,丧尸无一幸免。

  

  黄少天跟着叶修,看他升起水幕,看他操纵水流,看他在丧尸群中起舞,像能操纵海水的人鱼,更像见首不见尾的祥瑞,带给一方恩泽。

  

  就是这雨有点凶残,丧尸都给射成筛子了。

  

  黄·医疗兵·少天一脚踹开准备从后方突袭叶修的丧尸,骨骼断裂的声音很响,踹在墙上,墙粉还簌簌往下掉?

  

  虽然自己似乎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但这样看着如此耀眼的叶修。

  

  也真是一种幸福。

  

  韩文清和莫凡的组合话特别少,这一组话最多的反而是莫凡,因为他算个侦察兵。

  

  喻文州和二、六、十的配合也不赖。

  

  二和六的异能很相似。

  

  二的异能是【位移】,可以将重量不高于自身的死物位移一段距离,还要皮肤作为媒介。

  

  很多异能都因为没有找到媒介所以没有触发,最普遍的媒介就是皮肤。而一些异能是不需要媒介就能触发的。

  

  所以没有找到媒介的人虽然有能量波动,但并不能触发。

  

  说来也奇怪,虽然使用不出异能,但是脑海里,莫名的就知道异能怎么使用。就好像突然之间——也不能说是突然——就多了一种本能。

  

  六的异能叫【抵抗】,同样也需要媒介触发,他可以把重量不高于自身的死物推开,不过他的媒介是一个玻璃杯。

  

  据说是他的女朋友送的,哦,准确来说是前女友。

  

  六摔断腿住院那会儿,二和十去看过他。听他俩讲,六摔断腿的时候,手里还捧着那个玻璃杯——淡蓝色,还挺好看——腿断了,被子愣是一点刮擦都没有。

  

  对此,他们表示。

  

  舔狗是真的牛逼。

  

  十是一个小姑娘,表面看上去小小的,娇娇软软的,使用能力的时候却像是一个卖血的狂战士。她的异能叫【补偿】,受到的攻击越多,身体机能就越强。这个异能算被动,即使不刻意“卖血”,她的皮肤也像钢……不,可能比钢铁还硬。他们可是看过有丧尸想咬她,结果牙和指甲被崩出五米开外的。

  

  而且打架的时候这小姑娘像打游戏遇上演员菜鸡的暴躁玩家,垃圾话都快比上黄少天了。

  

  喻文州看小姑娘一拳一个小朋友,默默地帮二和六控人了。

  

  这样打进度很快,天黑前大楼清空。原本娇滴滴的十抓着那只张开翅膀能把她整个人裹住的鸡,拎刀放血一气呵成。

  

  拔完毛,小姑娘找洗了洗手,走到倚在门边的喻文州和叶修面前。

  

  十像邻居家的小妹妹,在院子里叠千纸鹤,送给自己喜欢的大哥哥。她伸出食指挠挠脸,可能是觉得不太好意思,毕竟她打架的方式有点简单粗暴。

  

   喻文州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叶修在旁边接话:“你很棒,也很强,你和二、六,都很适合和我们一起作战。”

  

  小姑娘欢天喜地地跑回原来的房间,因为杀鸡味儿太大,他们是拎到厕所里宰的。

  

  她跑回去,跟收拾房间的二和六说了什么,那边传来兴奋的笑声。

  

  晚饭还是粥,加了一些鸡肉,还有午餐的粥。那只鸡掐头去尾摘内脏之后,剩下的肉也很可观。

  

  一点都没有剩,被烤得诱人的鸡肉,抹上调好的酱汁,奢侈是奢侈了一点,反正安全区不缺调味品,毕竟调味品不会坏。

  

  吃饱喝足,叶修让莫凡再次探查。

  

  莫凡躺在沙发上,叶修给他盖上长毯,只见原本鼓起的一团干瘪大半。

  

  解决掉漏网小鱼小虾,唐柔的【光辉】暗淡下来,宁静的夜晚将他们包围。

  

  窗外,突兀地开出了一朵小小的白花。

  

  一只娇嫩的脚踩在上面,来的人精致得像一个娃娃,长发直直地垂到大腿根。

  

  她只看了一眼绿色的“牢笼”,身体就化作细小的白色花瓣消失了。


评论(1)
热度(58)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