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喻黄叶/all叶】逃(34)

今天的格外短小,校运会过后整个人都是虚的。


没想到电竞这种运动这么累。


——————————————




34. 清场

  

  临时据点定在离广场十分钟左右车程的办公楼。

  

  办公楼外墙还算完好,可能是附近植物比较少的缘故。办公楼的卷闸门没有放下来,玻璃门被打碎,门口一地的玻璃渣。

  

  “门边有两个。”莫凡出声。

  

  叶修率先窜进门里,两道细扁的水幕高速射出,门边的两具丧尸沿垂直于第三节脊椎的平面切成两半。

  

  其他人也跟着进来,都是有高端意识和操作的人,无需多言,各自找好了自己的定位。

  

  韩文清的异能是【穿透】,他可以让自己穿过一段距离,这段距离内的所有障碍都阻碍不了他。好像遁入虚空,从某一方位又撕裂空间出现,这段位移发生的时间间隔极短。

  

  从得到的资料来看,未来的【穿透】的距离会越来越长,时间会越来越短,而且这个异能没有使用次数的限制,只要体力跟得上,可以连续不间断穿透。

  

  韩文清在原地握拳蓄力,等一拳挥出,人已经在一具丧尸背后了。

  

  末世以来很多人都练了体术以自保,这些职业选手也不例外,都是能一个打十个的主。

  

  乔一帆的能力【亲和】,让他隐匿在植物中,没有收到任何丧尸的关注。

  

  【光辉】闪烁,一具具丧尸倒下,唐柔灵活地穿梭在丧尸中间。

  

  剩下的几个人从门口进来,跟在他们后面。

  

  莫凡专门负责提醒转角这种容易遇到爱的地方,喻文州的能力能让他接管反射,他负责辅助其他人让丧尸的攻击停滞。

  

  黄少天抬腿就干,丝毫不怂。丧尸的行动虽然很快,但黄少天和它们不相上下。

  

  第一层楼清完,乔一帆挨个窗口催生植物,门口也被厚厚的藤蔓挡得严严实实。【亲和】本身并不需要太多的消耗,但因为这是一栋办公楼,一层楼亲和下来也够呛。

  

  一楼丧尸的量不太多,也就十几个,他们连厕所里的都揪出来打了。 一行人感受了一下自己的状态,觉得还可以,就继续往楼上去了。

  

  黄少天抬头就看见一只丧尸张牙舞爪地往楼梯口跑,大概是因为保持不了平衡,直接从上面栽下来。

  

  一棱冰直接把它钉在楼梯上,从胸口穿透,直抵第三节脊椎。

  

  “还是小心点好。”喻文州给叶修递过去一颗葡萄糖,往楼上走。

  

  其余人也跟着上去。

  

  不过二楼的丧尸很少,散落一地的文件,玻璃碎片,还有房内装修的边角料,毫无规律地摆在地上。 文件纸张上很少丧尸的痕迹。

  

  由于二楼不适合作临时据点,所以他们清完之后就往楼上走了。

  

  每次清层的时候,他们都会留一个人在楼梯口,以防有丧尸跑下去藏匿,然后趁他们不备偷袭。

  

  办公楼很高,爬到六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他们也有些累。

  

  把楼梯口封死之后,他们在六楼找了个地方休息。

  

  六楼还算完好,最起码还有沙发,虽然其中有一间办公室被绿萝填满,藏了几只丧尸在里面,总体来说还算轻松。

  

  唐柔负责午饭的时候,其他人就负责集中丧尸的尸体,堆到一个房间里,门窗都打开,浇上用特殊手法得到的汽油,点燃。

  

  叶修坐在沙发上,时不时过去看一眼,手里玩着一团水。

  

  等烧的差不多了他就招了些水,从边缘往中间灭。

  

  粥是现煮的,因为担心丧尸里的病毒,所以他们没用烧丧尸的火煮。

  

  粥里放了些干贝、脱水蔬菜、午餐肉。

  

  “先将就一下吧,今天没来得及打猎。”唐柔端着一口大锅,轻轻松松地走进来。

  

  黄少天也刚好从外面进来,手里拎着一只半人高的鸡。

  

  “快点来帮忙给它捆上,劲儿有点大。”黄少天死死地抓着鸡翅膀,鸡很安静,没有挣扎,仿佛黄少天说的是屁话。

  

  安静如·鸡,在他们想绑自己的时候奋力拍了拍翅膀蹬了蹬腿儿,发现反抗无效,只能被绑。

  

  大家都没有经验,连出去买鸡肉这种事都少做,更别提捆鸡了。

  

  那跟来的三个人面面相觑,看这些大神热衷于捆鸡,他们还是闭上这个麦吧。

  

  最后他们三个人看着被用绑螃蟹手法绑住的鸡,一头还拴在窗台的栏杆上,面部抽搐,以表同情。

  

  鸡是用来当晚饭的食材之一,虽然乔一帆的【亲和】可以和动物沟通,但只要他想,他就可以选择性耳聋,听不懂。

  

  黄少天第一个找叶修要水洗手,叶修笑着把他的手拉过来,拢在两手掌之间,水流绕过指缝,暧昧的触觉像恋人间一样。黄少天暗搓搓地盯着叶修的脸看,总觉得下一刻叶修就会凑上来。

  

  然而,黄少天的想象只是想象,很快他看到他和叶修的动作被复制粘贴了好几次。

  

  给他气的,差点没把碗给吃下去。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