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零

背景来自LOFTER 太太:京墨

感谢你喜欢我的文字❤

【莫叶/all叶】万圣节要糖二三事



  

  (:3[▓▓▓]最近好冷鸭,大家注意保暖别感冒了。

  

  

——————

  

01.那个不要脸的小幽灵

  

  ——真的很不要脸。

  

  万圣节到了,小孩子(小鬼)们都带上小篮子,每家每户要糖吃。

  

  这是传统。

  

  你看,那个穿着魔女服的小女孩多可爱!说“trick or treat ”多甜!她真是太萌了!

  

  莫凡手里捏着一个大麻袋,看着那个小女孩儿心想。

  

  你看看人家小萝莉,哎……

  

  自己怎么就摊上这么个小幽灵呢?

  

  他蹲在院子门口,朝庭院里看。

  

  -一只小幽灵捧着空空如也的篮子,抿着嘴,眼泪挂在睫毛上要掉不掉的,小心翼翼地抬头看着开门的人。

  

  你说,你能忍住吗?你忍不住。

  

  “哎,没要到糖吧?来,这些都给你。”走出来的是个戴眼镜的,看着挺斯文。莫凡记得,这人叫肖时钦,家里的东西藏得特严实,每次去他家都无功而返。

  

  不过我已经金盆洗手了。

  

  莫凡捏着大麻袋,看着小幽灵甜甜的朝他说了声“谢谢”。

  

  小幽灵满足地捧着满满的小篮子朝外走,后面肖时钦看着小幽灵的背影,心疼之余还有些感慨:多好一只小幽灵,多有礼貌!怎么就没人给他糖呢!

  

  要是被莫凡听见肖时钦这样想,他肯定得反驳两个字:放屁。

  

  莫凡见小幽灵过来了,把大麻袋撑开。

  

  小幽灵叶修飘过来,把一篮子的糖都倒进大麻袋里。

  

  “继续!下一家!”叶·不要脸·小幽灵·修把小篮子举过头顶,凑到莫凡旁边香了一个。

  

  ……就让他过足“万圣节没人给糖的可怜小幽灵”瘾吧。

  

☆.。.:*・°☆.。.:*・°☆.。.:*・°☆.。.:*・°☆

  

02.那个戏精小幽灵

  

  ——是真爱演。

  

  这个叫叶修的小幽灵,确实挺可怜的,在这里徘徊快三十年。不过对于不死一族漫长的生命来说,他还只是个小宝宝——换算成人类的话,现在还是要帕帕麻麻隔两小时就要喂一次奶的年纪。

  

  莫凡扛起大麻袋,跟上叶修的脚……不,他没有脚,尾巴。

  

  为什么我不怕幽灵呢?因为我也是不死族啊。

  

  还是木乃伊,那种从头到尾缠绷带的。

  

  哈?木乃伊怎么偷东西?

  

  为什么不能。

  

  小幽灵先是飘上去用篮子按响这户人家的门铃,紧接着飞快回到地上,捧着小篮子酝酿眼泪。

  

  别说,这户人家还真被这小鬼唬住了,操着一口广东话叽里呱啦一大堆然后回屋拿糖去了。

  

  可能是刚搬过来这边的住户吧。

  

  莫凡探出半个头,看着小幽灵乖巧等糖吃的背影。

  

  哦,他真可爱。

  

  “你是真的幽灵?你要是无聊你可以找我玩儿啊,我不怕那些牛鬼蛇神的,你这么可爱也吓不到我……”

  

  莫凡盯着叶修,觉得小幽灵连尾巴都透露着嫌弃。

  

  “叔叔,谢谢你的糖。可我过了今天就不能出来了,也不能找叔叔玩儿。”小幽灵抱着篮子的手缩了缩,有些可怜兮兮的,怪惹人疼的。

  

  “你等等,先别走。我看你捧着空篮子过来肯定没人给你糖,再多给你一些!先别走啊!”

  

  这年轻人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蹦出这句话就回屋拿糖去了。

  

  ——可能这叶修,真的有演戏天分吧?

  

 叶修心满意足地捧着一大袋糖回来了,这些糖都倒进莫凡拿的大麻袋里,两人看着麻袋里满满当当都是糖,也很开心。

  

  “回去吧?”叶修钻进麻袋里,用篮子兜了一些糖又钻出来,黏在莫凡肩上。

  

  “嗯。”莫凡默默扛起麻袋,有三四十斤。

  

  ——这小幽灵崽子挺会玩的。

  

☆.。.:*・°☆.。.:*・°☆.。.:*・°☆.。.:*・°☆

  

03.那个我喜欢的小幽灵

  

  ——也超喜欢我。

  

  大家好,我叫莫凡,是个木乃伊,还是个会偷东西的木乃伊。不过不用怕,我已经金盆洗手了。

  

  我偷了一个小幽灵,他是我这辈子偷过的最好的东西。

  

  不过小幽灵自从听完我自我介绍之后,总是会偷偷嘟囔什么“你哪儿叫偷东西了,明明是抢”之类的话。

  

  但是我真的不干了。

  

  抢你一个就够。

  

  叶修是我见过最小的幽灵,刚到我肩膀。之前有见过其他的幽灵,都超大一只。

  

  这只小幽灵可闹腾了,万圣节这个对于我们来说跟过年一样的节日,就他最欢。

  

  咱俩一出手,糖总是最多的。

  

  虽然得归功于他卓越的演技。

  

  可惜了咱不死族没有电影,也没有电视剧,更没有小金人儿。回去用糖做一个哄哄他吧。

  

  他挺粘人的,每次起床都要拉着我腻好一会儿。我心里是拒绝的,但我的肉体每次都控制不住陪他闹。

  

  哦,欺负木乃伊做的时候被挖脑子了是吧?

  

  我可不一样,我可聪明。

  

  我们两个已经不能做人类的工作了,也没有收入,也不用吃饭。每天我跟他就跑上跑下,趁着大楼保安不注意溜进去,爬上天台看风景。

  

  我跟他也会一起去偷东西吃,虽然我已经不干这行了,但是他说他饿。嗯……我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好吧,他说他想吃。

  

  反正不死族寿命很长,我可以照顾好他。

  

  偷偷跟你们讲,他超可爱的。

  

  他还跟我讲,等他再长大点儿他就可以破了这里的禁制,不用在这个小地方徘徊。那时候我们就可以到处游玩,看看生前没去过的地方。

  

  他说,

  

  “可能要等很久,我希望你能一直,嗯,陪着我。”

  

  没关系,我能等。

  

☆.。.:*・°☆.。.:*・°☆.。.:*・°☆.。.:*・°☆

  

04.小幽灵长大之后

  

  ——还是那只超可爱的小幽灵。

  

  · 小幽灵没有因为成长变得超大,他还是小小的一只,就爱粘人。

  

  · 夜晚他们就到处走走,白天木乃伊就带着小幽灵找地方睡觉。

  

  · 两个人还有很长的时间一起,经历没见过的风景。

  

  · 你见过那只扛着大麻袋的木乃伊吗?又或者,你有见过那只抱着篮子的小幽灵吗?

  

  


评论(6)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棺零 | Powered by LOFTER